青菜粥🥬

你抱我了,像梦里那样!

  萧炎与润玉低头跪着,周围气氛肃杀安静,似乎女王每走一步衣摆摩擦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润玉转头撇见一旁抖得像筛糠一样的士兵蹙起眉头,心想这女王到底是个什么吃人的妖怪。于是润玉下意识的抬头看向这位南蛮女王。

  

女王一身黑衣矗在高台上,鹰隼般的眼睛在台下巡视,女王发现了跪在台下直楞楞看着她的润玉,哼笑道,“有趣,居然有个不怕死的!”

  

润玉越看这个南蛮女王越觉得不对劲,身体枯瘦,脸颊凹陷,按理说吸食了大量精气的妖怎么也该是一副容光焕发,精神饱满的状态,怎么现在看起来这个女王也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也不晓得那么多精气吸到哪里去了。

  

“你在干什么?!”旁边萧炎扯了扯润玉的衣角,小声警告说道,“低头!快低头,被发现了怎么办?”

润玉完全没心思理一旁的萧炎,脑袋里始终还没绕出刚刚那个问题的弯,于是一双眼睛把女王盯得更紧,嘴里还嘀咕着,“不对劲,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不出所料,女王穿过人群,站在了润玉面前,对着旁边的侍从道,“就他了!带走吧!”

  

说完,侍从就要押着润玉离开。

  

“等一下!”萧炎突然大声喊道,“还是选我吧,我比他壮!”说完还傻笑着举起胳膊拍了拍。

  

刚准备离开的女王听见萧炎的话先是愣了一下,随即凹陷的脸上扯出一个怪异的笑容,“哟,你急什么,下一个就轮到你,你们都有份。”

  

润玉起身看了萧炎一眼,向他点了点头,暗示他没事后,跟着女王走了。

  

萧炎站在原地看着润玉离开的背影担心不已,生怕下一秒润玉就被这个女王生吃活剖了。

  

“唉,你等会去女王后帐等着吧,运气好你弟弟挺住了还能见你一面再死,要是运气不好没挺住,你至少能捡回他的尸体,不至于拉到后山给野狗啃了!”刚才那个士兵叹了一口气,苦笑道,“我哥运气就不好,等我再找到他的时候,脸都被野狗啃了一半去……唉!”

  

“他不会有事的!”萧炎握紧双拳,“我不会让他出事的!”

  

润玉跟着女王进了主帐,进去后女王朝旁边的侍从使了个眼色,侍从便乖乖的退出了帐子。

  

润玉站在一旁背着手比划了两下,施法布下结界将主帐和外面隔绝开来,心底暗自松气,“还好女王没把萧炎一起带过来,不然在萧炎面前暴露了身份,萧炎还怎么肯娶他。现在好了,帐里就他跟女王两个人,里面就算打得昏天黑地外面也不会晓得半分!”

  

女王刚刚在外面便察觉到了一股不属于自己的妖气,现在看着主帐周围升起的水灵结界更加确定了眼前的人非人,而是和她一样的妖怪。

  

她打量着面前的润玉,忽而妖娆一笑,一字一顿道,“你在想什么?小!鱼!妖!”

  

润玉被女王识破了身份却一点也不恼不怕,而是抬头直视女王的眼睛,回笑说道,“快生了吧?”

  

“什么?!”

  

女王脸上的笑容戛然而止,下意识的抬手护住肚子往后退了两步,防备的看着润玉。

  

“我刚刚就在想你吸食大量精气不该是如此面色,除非……你怀了胎。”润玉看着女王,“需要精气的是你腹中的胎儿吧!”

  

“你猜对了!”女王面色诡谲,阴冷道,“那就奖励你给我儿子做养料吧!”

  

话音未落,女王身旁妖气弥漫露出了可怖的妖相,她身后突然长出了五条狐狸尾巴,脑袋上也冒出一对棕色的耳朵,对着润玉呲着尖牙利爪。

  

润玉恍然,“原来是条九尾狐狸精啊!可你尾巴怎么少了三条?”

  

“废话少说!拿命来!”

  

女王伸着长爪像润玉扑来,润玉转身躲过,却还是慢了两秒,肩上的衣角被利爪划烂一大片。

  

“你这狐狸脾气可真糟糕!”润玉看着挂在肩头破破烂烂的布料,无力道。

  

女王勾着唇角,“也不知道你这条鲤鱼补不补身子!”

  

南蛮女王招招致命,是真想要拿他给肚子里的小狐狸做养料,看来今日他两人难免一场恶战,润玉施法去了身上的障眼法,恢复了原本的模样。

  

女王看着润玉的样子,顿时瞪大了眼睛,“是你!”


  “啊?”

  

就在润玉疑惑之际,突然女王身上爆发出一股强大的妖力直冲润玉而来,润玉躲无可躲只能硬接,强大的妖力直冲而来,润玉被击中后,瞬间被弹开数米撞在了背后的帐墙上,落地的同时吐出一大口鲜血。

  

“呵~几百年未见你怎么弱成这个样子?你的炎光帝君呢?怎么舍得丢你一人?”

  

“炎光是谁?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润玉捂住胸口强稳着心神,是自己小瞧她了,没想到这女妖道行这么高,怕是只千年的狐狸。

  

九尾狐妖半咪着眼慢慢靠近润玉,在润玉身边半蹲下来,捏住润玉下巴端着他的脸仔细的端详,“你不是他,天界第一灵兽哪能窝囊成这副样子。

要怪就怪你运气不好,长得像谁不好,偏偏长得像他,只能下辈子投胎的时候注意一点了!”

  

“运气不好的人是你!”

  

润玉抓住女妖分神的一瞬间,反擒住女妖的手往地上一按,刚刚润玉趁女妖讲话之际偷画的血阵起了作用绑住了女妖的一只手。

  

润玉忍着痛,瞬间侧身一翻,躲开女妖站了起来。

  

“你以为一个破阵就能困住我?”

  

润玉念诀,湛蓝色的光芒瞬间将润玉包裹,光芒消失后一把冰凌剑出现在润玉手中。“下辈子投胎该注意点的人是你!”

  

女妖忽然大笑,另一只手幻化出一条长鞭,猛地往身后的帐墙上一挥,黑色的妖气撞进了蓝色的结界,润玉体内的元神再次受到冲击,当即又呕出一口血来,地上的封印力量也不断变弱。

  

“不自量力!你弱到只能分妖力做结界,这个样子还想杀我?”

  

女妖说完在鞭子上灌满妖力又猛的往墙上一挥,墙上的水灵结界被彻底毁坏。

  

结界消失的瞬间,润玉也失力,只能撑着冰凌剑单膝跪在了地上。

  

“强弩之末罢了,安心去死吧!”女妖大笑着挥动鞭子朝润玉抽去。

  

鞭子下落的一瞬间,一支利箭破空而来,直直扎中了女妖的肩膀。

  

萧炎顾不得眼前害怕的景象,直奔润玉身旁,“润玉!你怎么样?”

  

润玉忍下喉头的腥甜,推着萧炎,急声道,“你来干什么!快走!”

  

“你这样我怎么走?”萧炎瞪着女王恶狠狠道,“你可从来没有告诉过我她是妖!”

  

萧炎心急如焚,他跟着润玉一路到主帐看着侍从出来,敲晕了侍从想冲进去,主帐却像隔着一层什么东西,变成像铁一样坚硬,任他如何敲打就是丝毫没有反应。等他终于等到帐布松动,一进来却是这种景象,面对妖怪他内心害怕至极,可一见到跪在地上口吐鲜血的润玉,他便什么也顾不上了,抄起地上的弓箭对着女妖射了出去。

  

女妖不疾不徐的扯下肩头的箭矢扔在脚下,凌厉的看着地上的润玉和萧炎,“还真的是你,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沦落到这副田地,炎光成了凡人,应龙变成鱼妖,天道轮回,今日我们便新仇旧恨一起算了吧!”

  

润玉听不懂女妖嘴里的念词,可他知道今天这个妖怪不会放过他们,若想不出办法他跟萧炎都得死在这里。

  

萧炎把润玉护在身后,一把握住润玉手里的冰凌剑,“有我在,你休想伤他!”

  

女妖眼底流露出嗜血的狂暴,冷笑着大声道“你们都得死!”

  

萧炎肉体凡胎自然是挡不住千年狐妖,狐妖第一鞭子落下便将萧炎手中的冰凌剑抽在了一旁,接着第二鞭子落下,还好润玉眼疾手快拚着余力抱住萧炎的腰和他滚到一旁躲了开来。

  

“萧炎!”润玉趴在萧炎身上,“你先把护心鳞还我,我用完就给你!”

  

“什么?”

  

萧炎还未反应过来,只突觉唇上一软,一股气流从胸口往身上窜,他看见润玉脸庞被一股七彩流光映照,而后润玉脸颊长出一团团白色的鱼鳞,润玉不顾萧炎吃惊的眼神,迅速的捡起地上的冰凌剑,护在了萧炎身前。

  

女妖的鞭子如密密麻麻的雨点落了下来,润玉艰难的挡着鞭子节节后退,护心鳞的妖力撑不了多久,润玉看了地上的萧炎一眼,为了萧炎自己绝对不能输,润玉心一横,竟徒手接住了女妖的鞭子,润玉的手被鞭子抽出长长的血痕,深可见骨,润玉忍着疼痛,用力将鞭子在手臂上绕了好几圈,嘶喊着将女妖奋力的扯向自己。

  

润玉身上的妖力化为绳索,散发着蓝色的光芒,将女妖和自己牢牢的捆在一起。

  

“你要干什么?!”女妖突然察觉不对,眼底露出惊慌的神色,“你是不是疯了?,放开我!放开我!”

润玉死死的抱住女妖,嘴上念诀,冰凌剑受到感召,瞬间飞回主人手中。

  

“啊!!!”

  

女妖发出一声凄厉的尖叫,润玉举起手中的冰凌剑毫不犹豫地从女妖身后直直的刺了下来。冰凌剑刺穿了女妖的身体,同时也刺穿了润玉的。女妖嘴角不断流下黑色的血液,慢慢的从四肢化为一缕缕黑烟,直至消散。

  

女妖消失后,冰凌剑也重新变回法器戴回润玉手腕。

  

润玉回头看着萧炎莞尔一笑,瞬间失力往地上倒去。

  

“润玉!!!”

  

萧炎大喊着冲到润玉身边,润玉结结实实落进了萧炎温暖的怀抱。

  

萧炎抱着润玉,一遍一遍大声叫着润玉的名字,润玉虚弱的抬着手想去摸萧炎的脸颊,简单的动作现在做起来却如此吃力。

  

萧炎握住润玉的手按在自己的脸上。无助的泪水大颗大颗打落在润玉的脸颊。


“润玉!润玉!你撑住!”

  

润玉闭着眼睛笑了

“真好,萧炎你抱我了,就像梦里那样!”

  

  

  

  


评论(11)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