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粥🥬

若喜欢有理由,那便算不得喜欢!

  一场风波结束,帐外的天都快亮了。

  

顾云挥了挥手,帐内的人自觉的退了出去。

  

润玉跟着萧炎回到寝帐,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萧炎突然停下,润玉差点一头撞上去。

  

“干嘛呀?!突然停下来!”

  

萧炎转过来一瞬不瞬的盯着润玉,也不说话,看得润玉心里毛毛的,润玉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那……那个,你饿不饿啊?要不…吃点东西?”

  

萧炎还是不说话,就一直盯着润玉,润玉实在受不了他这种审视的眼神,尬笑着拍了拍萧炎手臂说到,“既然你不饿,那我就先睡了!”

  

润玉绕过萧炎往地铺走去,同时,萧炎猛的一下抓住润玉手臂将润玉扯了回来,目光对视,声音冷冷道,“你究竟是何目的?”

  

“我没目的,我真的就想跟着你!”

  

“呵!”萧炎嗤笑道,“我们不过刚见面,说得一副好像经历过生离死别似的,喜欢我?这种瞎话亏你说得出口!”

  

“不是瞎话!”润玉反驳。

  

萧炎声音冷到极点,“那是什么?你不会以为我当真会信你真的喜欢我吧?我看你说的什么寻亲八成也是假的,你莫不是南蛮派来的奸细吧!不然你倒是给我个理由,你到底喜欢我什么?”

  

“有些人见三百次也没用,而有些人见三次就足够了,我说的都是真的!若我真能说出喜欢的理由,那便算不得喜欢!”

  

脑子里离别前萧炎悉心嘱咐自己时的温柔样子和现在站在对面凶恶质问自己的萧炎重合,润玉委屈至极,萧炎根本不知道自己一路跋山涉水,受了多少磨难才能找到他。

  

“你一个大男人……你哭什么!”

  

润玉抬头愤懑的看着萧炎,整个眼眶子都红了,样子好不委屈,突然润玉猛地踏前一步,伸手攀住萧炎肩膀,脚尖踮起飞快的照着萧炎微张的嘴唇狠狠的一口咬了上去……离开时还恶作剧一般的舔了他唇瓣一下。

  

萧炎唇上吃痛,反应过来想推开润玉时,润玉已经退到地铺旁背对着他卧下了。润玉心情大好,果然书上写的都是真的,男人只要一亲就魂都丢了,哪里还有心思想别的什么。看萧炎今后还敢不敢再吼自己,还敢还亲!

  

萧炎傻愣在原地久久回不过神来。被一男子侵犯了的正确反映不应该是给他一拳吗?为何润玉刚才吻自己时,自己心里没有丝毫的愤怒,反而是心底隐隐作痛………

  

——————

  

润玉起了个大早,萧炎在他一旁的地上睡得正香,见萧炎没去别的营帐,润玉心情大好,将被子给萧炎盖好后轻手轻脚的出了营帐。

  

润玉问村民要了点水把自己脸上的污垢洗干净,又换了一盆清水准备给萧炎端去。

  

“那是谁?”

“萧炎帐子里的小兄弟?!”

“???!!!”

  

将士们还是第一次看到润玉原本的样子,都被这谪仙似得模样惊得下巴都合不上。

  

“大家早上好呀!”润玉抱着木盆跟将士们挥手打招呼。

  

“嘶~”将士们差点儿惊呼出声,“居然是个大美人!”(萧炎你小子晚上最好睁着眼睛睡觉!)

  

“你留鼻血了!”

  

“你……你不也是!”

  

润玉觉得他们奇奇怪怪的,怎么看到自己还能把鼻血看出来?自己虽为龙鱼也不至于大补成这样吧?!润玉朝他们点了点头后,大步离开了。

  

萧炎一睁开眼睛,头上被一道阴影赫然罩住。润玉坐在地上,手腕撑在腿上捧着脸望着他。

  

萧炎先是一愣,而后猛的一下弹起来,深吸一口气道,“你能不能别老是这样吓我!”

  

“吓人?”润玉听完,连忙扒拉了两下头发,确定两边刘海是遮住额角的才把手放下,怯生生道,“我长得很吓人吗?”

  

萧炎皱眉抬眼看去,这才发现润玉脸上脏兮兮的污垢已经洗净,白皙的面色搭上那迷迷澄澄的双眼,像极了夜晚天上触不可及的白月光,萧炎这般才明白过来少年为何名字唤作润玉了。

  

“我问你话呢!我长得……噗!……你干嘛!”

  

润玉脸往萧炎面前凑,萧炎随手抓了一把地上的黄土灰抹在润玉脸上,“碍眼,还是这样适合你!”

  

润玉一边擦着脸上的灰一边咒骂着萧炎,“有病!”怎么好好的人打个仗就打成人格分裂了,要不是润玉认得萧炎身上的味道他还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找错了人。

  

………

  

扎营之处暴露,顾云认为此地不宜久留,为了村民的安危,顾云下令立马规整队伍,继续行军从新找地方驻扎。

  

士兵们开始收拾行囊,萧炎也回帐内整理自己的东西。

  

“要走了吗?”润玉问道。

  

萧炎停下手里动作,走到润玉面前,从怀里掏出一枚玉佩放在润玉手里,“你拿着这个回京城的将军府,他们见了这玉佩自会好生接待,等战争结束我会回来履行诺言!”

  

“我不走!我说了我要跟着你!”润玉拒绝着将玉佩塞还给萧炎。

  

“我只答应过娶你,没答应让你跟着我!你自己看着办吧!”

  

萧炎掀起帘子疾步走向骑兵队伍,拉住缰绳飞身上马,而润玉跟着追出来后却只能无措的站在队伍旁边干看着。

  

“萧炎!”润玉委屈叫道,“我不会骑马!”

  

这时顾云骑着马过来,“润玉小兄弟,你是决定要跟我们行军,还是分些干粮盘缠给你回老家去?”

“当然是跟着你们行军,我不回去!”

  

“小兄弟医术了得,你愿留下我们自然是求之不得,那便安排你做军医一职,”顾云语重心长道,“只是行军路上条件艰苦,怕是你未必受得住啊!”

  

“我受得住!”润玉余光撇了萧炎一眼,见萧炎根本都没看他,便赌气道,“你是这里最大的,你说我能留下其他人不敢有意见吧!”

  

润玉故意说得很大声还时不时往萧炎那边瞧,顾云一下明白过来,大笑着点头道,“哈哈,那是自然,日夜行军,军医需保存体力,靠你自己走可不行,你又说你不会骑马,若小兄弟你不嫌弃,那便与老夫同乘一匹马可好?”

  

“好啊!”润玉直点头伸手准备去牵顾云的手与他同乘。

  

“不可!”萧炎掉转马头,大声阻止道,“大帅怎可与来路不明之人共乘一匹,你过来骑我这匹!”

  

“啊?”润玉有些发愣。

  

顾云朝他眨了眨眼,小声道,“快去呀!”

  

“哦!”润玉小跑过去,心里暗自窃喜,攀着马鞍想上去坐在萧炎身后。

  

“坐前面!”萧炎冷着脸打掉润玉攀在马鞍上的手,一手抓住润玉手臂扯着他上马,另一手握住润玉的腰让他稳稳的落在了马背上。

  

“谁知道你在后面会打什么主意!”

  

“我没……”

  

润玉话音未落,后方顾云一声“出发”落下,瞬间萧炎驾着马飞奔而去。

  

一路上润玉被马颠的没了脾气,脑袋朝后仰着,整个人都瘫在萧炎怀里。浑浑噩噩间忽觉萧炎停了下来,润玉侧过头强忍着想吐的冲动问道,“我们到了吗?”

  

萧炎神情严肃异常,双眼紧盯着前方,润玉这才觉得不对劲,转过来一看,前面黑压压的一大片,全是将士们的尸体,并且死法过于惊悚,眼眶凹陷眼部只剩下两个硕大的窟窿,皮肉发黑粘附在骨头上,这些干尸堆叠在一起像是被大火烧过一般,干瘪又可怖。

  

绝非人类所谓,这南蛮女王莫不是什么妖怪变的!

  

  

  

*依旧是以往不打大纲放飞自我的风格,所以更新时间就不固定了,大家可以收藏一波方便以后好找。

*大家的评论每一条我都认真看了,但是我怕涉及到剧透就没有回复,因为真的有宝贝儿猜到了。

*喜欢的话记得多多评论,一键三连支持我呀!


评论(12)

热度(1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