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粥🥬

我要跟着他,一直跟着!

  夜色渐浓,帐外人声渐息,偶尔还能听见几声鼾响。

  

萧炎吃着食盒里刚刚润玉剩下的饭菜,随口说道,“时候不早了,我吃完送你回去吧!”

  

“我就睡这里!”润玉飞快脱掉鞋子爬进地铺,扯着被子补充道,“我要跟着你!嗯,和你睡!”

  

“噗!”萧炎被嘴里的饭噎到嗓子眼疯狂的咳嗽起来,“你……我……我不好男风的。”

  

润玉看着脸都咳红了的萧炎心里泛起嘀咕,不就是自己要睡这里吗?至于激动成这个样子!

  

润玉不解,“什么是好男风啊?”

  

“就是……喜……喜欢男人”难以启齿,难以启齿。

  

“喜欢男人?”润玉歪着头思考半天,又看了看自己,“你不喜欢男人没关系啊,你喜欢我不就行了吗?”

  

我是鱼啊,我又不是人。再说萧炎应该很喜欢自己才对啊,做鱼的时候不是天天等着喂桃酥给自己吗!走的时候还特地吩咐小禾每天来喂食,还叮嘱自己要保重不要被其他鱼儿欺负了。这都不叫喜欢?!人类总是口是心非!

  

萧炎自然不知道润玉心里盘算,眼光复杂又尴尬,心想今晚绝对不能让这小子与自己同住,于是跨步上前一把拽住润玉手腕,想把他拉起来。

  

润玉被萧炎这么一拉,身体本能的往后一仰,萧炎没站稳脚步一个踉跄竟载倒在润玉身上,结结实实的把润玉压在了身下,两人的姿势变得异常暧昧。

  

目光对视,萧炎盯着润玉深邃的眼眸怔怔出神,眼波流转似藏着万千话语,这双眼睛自己分明是在哪里见过。萧炎心底突然像是被谁抽了一鞭子似的,一丝心痛滑过心底,又酸又涩不是滋味。

  

“你……”

  

话音未落,身下的润玉猛的一下坐了起来,神色凝重的捂住萧炎的嘴,“嘘,外面有人!”

  

说完拂袖吹灭了烛火,暗夜里两人贴得极近,润玉温热的鼻息一阵一阵扑撒在其颈间,萧炎的心也扑通扑通似要跳出胸腔………

  

“一个人……朝东面去了!”

  

“遭了!”

  

萧炎心叫不好,东面可是主帅顾云的帐子,萧炎立马反应过来,“你呆在这里别动,我去看看!”

  

萧炎刚出营帐便听到主帅帐中传来顾云的大喊声,“有刺客!先保护百姓!”

  

随着顾云这一声喊,将士们惊醒过来,训练有素的抓起身边武器围住了村寨口。

  

萧炎看到一旁一道黑影闪过,立马追了上去,但萧炎对这里的地形并不熟悉,被刺客远远的甩在了身后,最终还是跟丢了。

  

萧炎站在原地,气得跺脚。不甘之际,又听后方传来小兵的叫喊,“大帅中毒了,快去叫军医!快去!”

  

…………

  

受伤的顾云被将士抬进帐内,唇色乌黑,面色发白。

  

“顾帅中的怕是蛮夷之毒,”军医摇摇头,“军中的药……怕是……治不好啊!”

  

军医这样一说,各将士们慌了神,将军若倒下了,这仗?还怎么打。

  

萧炎焦灼万分,顾云一路待他如亲儿子一般,看着危在旦夕的顾云,萧炎心中自责不已,若是刚才自己能早点发现刺客,或者刚刚能将那刺客抓住……

  

“我能救他!”润玉被拦在帐外,只能朝里大声喊道,“我真的能救他!萧炎!萧炎你在不在里面!”

萧炎掀开布帘冲冲出来,扯着润玉到一边,压低声音道,“你胡闹什么,治不好可是要掉脑袋的!”

  

“可我治得好啊!”润玉撇嘴,“你不信啊?我要是治好了,你怎么报答我啊?”

  

萧炎心急如焚,顾云伤势过重,眼下不治也死,治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你要是真能医好他,你说什么我都答应,无论何事!”

  

“你说的哦,不能反悔!”

  

润玉未等萧炎回话,就推开他进了营帐。看顾云的样子确实命不久矣,估计毒已沁入肺腑,不过嘛润玉身为龙鱼一身都是宝贝,这点凡间之毒对他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就是多喂几滴血的事情。

  

润玉不急不忙的拿起床头的碗,随意倒了点水进去,装模作样的在军医的药箱里抓了一些草药扔进碗里,又背对着旁人,眼疾手快的用指甲在指尖上掐出一道血痕挤了几滴血混进药水里搅匀。

  

润玉转身将碗里的药递给萧炎,“给他喝吧!”


萧炎半信半疑将药喂进顾云嘴里。

  

“小心点,全喂进去,别洒出来了”用好几滴血呢,千万不能浪费了。

  

萧炎小心翼翼将药喂完,可刚喝完,床上的顾云突然睁开眼睛,猛地呕出一口血来。

  

“顾叔叔!”萧炎惊呼,“你不是说你能治好,把他给我拿下!”

  

瞬间两把刀架在润玉脖子上,润玉气得瞪着眼睛大骂道,“萧炎你是猪吧,他都醒了,毒血都吐出来了,你干什么呢你!”

  

“萧……侄儿!”顾云撑着坐起来,声音虚弱无力,“我……没事!”

  

眼前这一幕把众人看得皆是一愣,刚刚还躺在床上面如死灰的将军,这小公子一碗清水就让他清醒了,甚至还能说话了。

  

军医也是看神了,那些药材竟还有药性相冲的,到底是如何能把顾云救过来的。

  

军医疑惑上前替顾云把脉,“将军脉象虽虚弱但已恢复沉稳,看来毒确实已解。”

  

“听见了吧!还不放了我!”

  

萧炎明白自己错怪了润玉,低头走道润玉面前,硬声道,“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

  

“哼!”润玉眉梢一挑,“那你刚刚说的话还做不做数?”

  

“那是自然!大丈夫一言九鼎,绝无戏言!”

  

“嗷~可你说的,那我要你娶我!”

  

此话一出,帐内所有人都目瞪口呆,鸦雀无声,萧炎傻愣在原地,嘴张了又闭,闭了又张,一时竟不知如何回答。

  

“咳咳……”顾云摸着心坎,稳住心神,“小兄弟,你救了我,咳……该是我答应报答你!”

  

“好啊!”润玉笑着跑到顾云身边,指着萧炎说到,“那我要你同意让我跟着他,要一直跟着!”

  

顾云尴尬的咳了两声,半晌问道,“就…这般喜欢炎儿?”

  

“喜欢!”润玉回答得干脆,眼睛笑起来如一弯明月,“真的很喜欢!”

  

  

  

  

  

  

想要评论,想要心心,饼干子喜欢的话记得一键三连呀!啾咪!


  

  

  

  

  

  

评论(23)

热度(1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